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

2011-04-22 新社的紫風車~又見一炊煙

 昨與Ching原約定好  ,又見一炊煙拍照,真的很奇妙,連約三次,皆因有要事而取消,
 Ching說:「我倆需臨時性的邀約,否則定成泡影」,或許這是一種魔咒吧!
 恰巧momo來電,邀約一齊去拍照,哇!終於成行了。
 過中興嶺車站,往雙翠的方向,途中遠遠的階梯上的百合花吸引了我的目光,我與momo把車
 停在路邊,說過去瞧瞧,忽見ㄧ老婦人從階梯上下來,不禁問:「請問這是什麼地方?」婦人回答:
「這是天主堂,一個月最後一個星期才有教友來此彌撒(禮拜)」,我又問:「神父是那裡人」!
「是越南籍的神父」,在我的觀念裡,神父應都是歐美籍,落伍了------。
  婦人是教友,平日有空就來此澆花打掃環境,階梯上的孤挺花也是她用心栽種,是一種無私的奉獻。
  隨後開放教堂供我們拍攝。感恩




左圖為樟腦樹,樹齡已有5、60年以上(詳細不知),右圖為扁柏(發現了沒,它開花了)
中圖的孤挺花,婦人說:「它是很容易栽種的花種,我摘些讓您們帶回家摘種好嗎?」
我與momo婉拒了婦人的好意,說:「讓這花茂盛的生長在這,我們恐怕無心思照顧它,
反而害了它」,謝謝婦人熱情的分享。再次感恩
◆又見一炊煙,每次經過新社餐廳門口,因價位望之卻步,知下午茶250元+10%=275元,
屬平價,爲ㄧ了餐廳風格,今天終圓了這小夢。
 紫風車下的小綠,及圓直桶建議不要放置在正門前,或許是剛好有員工在修剪花草,
 有其作用,誤解了。



  很貼心的擦腳布,因在廳內一律必須脫鞋。
 花藝的器具,整齊的排列在窗外
  興起把手擺放在石牆上,電腦輸出發現這光源流暢的灑下,奇妙極了。
 (謝謝幫我拍照的年輕人)
  廳內販賣區,精緻的傢飾布吸引了我的目光,拍個照,表示我的最愛
 
 化妝室入口的小花藝,貼心的木屐,男廁、女廁的花窗,及中廊矗立的墨寶。
  左圖為廁所內的洗手台,這是一塊大石頭分割,設計的而成的,不怕大家笑,
  找出水口花費了我ㄧ番功夫,原來它是被隱藏的。
 中華花藝一直是我最喜歡的,曾經也涉獵一段時光------
   廳內的燈飾處處是驚奇
  通往二樓的景觀




   下午茶這是二份。(點心隨時變化,不多加介紹)






回家的路上,momo說今年的枇杷,如沿途經過,買些回家給家人嚐嚐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