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2011-04-06 大安溪大峽谷、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、大湖巧克力雲莊、洗水坑豆腐街

  
     大安溪大峽谷台灣一處峽谷景點,位於大安溪中游,此處為苗栗縣卓蘭鎮台中市東勢區交界。
    1999年9月21日發生921大地震,造成地層受到擠壓,加上歷年颱風豪雨沖刷,湍急的水流硬生生
    將地質切成了二半,出現壯闊的大峽谷景觀,長約300多公尺,深達十餘公尺,二岸裸露出彷如岩層
    般的地形,是台灣少見的壯闊場景。
    相較於一般峽谷地質為岩石構成,大安溪大峽谷主要是由砂岩泥岩的土質所構成,土質鬆軟,遠看
   雖然像岩層,但質地卻非常脆弱。大安溪除了有峽谷景觀之外還有大岩壁、瀑布沙洲、溪流等地理
   景觀,氣勢驚人,視野遼闊,景觀相當豐富,比之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一點也不遜色,大自然的鬼斧
   神工,令人嘆為觀止。(摘自維基百科)
    獨自旅行(Sherry說:「獨自流浪才對」)的第一站,經由當地人的指點,終於找到曾在
    媒體報導的大峽谷,來到這裡感覺並不感覺害怕與孤單,大馬路旁的農戶,親切的招呼著說:
   「車子停在這裡,我幫您看著,你可循著前面的指標前進,裡面有保全人員守著--」。
       果然,有3位保全人員,忙著指揮與整理周邊環境,看到我說:「來!可以過馬路了,沿途
要小心,如有不了解,可詢問峽谷進駐的保全人員。」河川局在這地方做了非常詳盡的安全措施
只要遵守這些規定,不攀越安全網,意外就不會發生。



    前往溪谷時,跨越道路時,注意兩方砂石車,並聽從旁保全人員的指揮,勿亂闖,注意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外環道路的大峽谷入口,農民販賣著當季的水果。
    離開大峽谷,驅車至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,曾多次經過未駐足,今獨自旅行,
    在毫無牽絆的心情下,心跟著感覺走---------
   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位於苗栗大湖鄉。大湖初稱「馬凹」係當地泰雅族語「山胡椒」的意思。






     此為生態景觀湖-見綠頭鴨成群結隊嬉戲。
     右下圖位於東南方的鷂婆山,標高901公尺,其山势有如巨鷹展翅,鄉民稱之為「鷂婆山」,
     客語鷂婆即指「老鷹」之意。◆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
    電話:037-996100
    開放時間:09:00~17:00
   *全年無休,除夕休館
      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旁道路連結泰安風景區,曾來過日出溫泉、洗水坑豆腐街等,那是
      孩子尚在國小階段,離現不可考。
      前進不久,見前不少車輛往裡開,好奇的我依樣往裡開,問旁下車的旅客,要門票嗎?NO
      哈!見園區內景觀建築吸引了我的興趣----。
      中圖為錦屏,可作為遮陽之用,右圖為巧克力屋

      巧克力屋內場景。
     獨自旅行不方便處,就是將自己拍攝於相片中,需用腳架 ,當拍完窗景時,想~請誰拍我拍攝呢?
    巧遇四位來自台中市的有緣人,互相合影,並留下聯絡電話,謝謝她們當天的協助。感恩

      紫藤盛開,漸層的紫,從淡紫的清純,會給人浪漫而女性化的印象,而深紫又讓人摩登
      華麗的感覺,它是否像薰衣草的紫呢,讓人有一種鎮靜的感覺,不是嗎?

      紅芯白楠(這是山莊的人告訴我的)但是我網路查不到,但它的花瓣又酷似狀元紅?是否正確呢?
     有誰可告訴我答案!感恩
      這是水蓮木----不多載



       逛至巧克力工坊,再次遇見四位朋友(現稱),不忘再來一次不同場景合照。
   這裡可安排團體巧克力DIY,櫃上販賣著精緻手工巧克力,並有貼心特製的阿拉伯數字
  (電話號碼)及英文字母(對方的名字)為送禮的特殊包裝設計,這也是一種行銷手法。
     雲餐廳─道地的客家料理

       象腳樹
       吉野櫻


   
      ◆巧克力雲莊  巧克力DIY/中西餐/溫泉民宿
     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-2號(往泰安方向)
     電話:037-996916
     營業時間:10:00~20:00
巧克力雲莊行程結束,最後一站 ─ 冷水坑豆腐街,一直把汶水老街與這混淆,非假日,遊客
三三兩兩,只有28號店做生意,這時已飢腸轆轆,點了一份紅麴養生豆腐、桂竹筍湯,不過醬料要
自己調配(我調的太鹹了),真想跟老闆建議,我們不是專家啦,下次可否幫我調配



 
       光陰的故事是這家雜貨店,剛巧門口放置著大風草(聽老闆娘的媳婦說這是月子中洗澡用的)
       這是婆婆疼媳婦的心啊!






      紅麴養生臭豆腐(醬料自己調配)
      桂竹筍湯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