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

2011-04-19日月潭~向山遊客中心 & 草屯~東洋趣味

      4、5月油桐開(因天氣變化,南投山區最先開花),經牛耳石雕渡假村,見遠處桐花已開
     ,剎是興奮,轉延小路追逐,見前方地面白色落花,原見似桐卻非桐,不禁悵然。
   Joanne上星期參訪日月行館時,於景觀台上指向遠方說:「那是新開放的向山遊客服務中心,
   建築很奇特,可前往參觀,很美--」,就這樣放在我心裡面了------今早大姐說:「小小媽咪
   忙著要辦美簽,小小要回來住一星期,帶著她走走吧!」-------
  夏天的天氣,記得一定要有防曬的物品,洋傘、帽子啦!否則就當享受陽光吧!

  小小拜託不要再比2或3了啦!
  進遊客中心,小小說:「貓頭鷹我最愛了,姨婆拍下來」,貓頭鷹也是我最愛的吉祥物,
  真是心意相通呢----

    這裡是惠蓀咖啡店,有販賣簡易的餐點,如披薩、蛋糕、鬆餅等,飲料當然以咖啡為首選。
    不知是天熱無食慾,還是我們自備的點心(蒸南瓜、水果等)多樣,一路到向山,毫無饑餓感,
    這也可省下一筆午餐費。
  遠望即是上星期參訪的日月行館~
   這一棟為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辦公室,遊客是禁止進入的。
    管理處旁有一步道斜坡,循著步道往上,可眺望湖面風光。



   小小現2歲9個月



  志工爺爺說:「好可愛的小朋友,但臉上要有笑容一定更可愛!」,把小小逗的笑臉逐開。


向山回程,行經水里,大姐已飢腸轆轆,我說:「最快的方式,就是7-11,如不想----

就到草屯虎山路買古早味粽子(草屯人氣粽子,似南部粽,百吃不厭有媽媽的味道),
同條路上有家日式建築複合式餐飲,這幾年不下來過數次,這是我熟悉的地方,
卻一直沒留下任何紀錄,恰巧機緣到此,就選擇這吧!

    大姐與小小迫不及待往店內走,我依樣拿起我的傻瓜數位相機拍攝地板石塊,
    想~我的影子是如此的龐大,嚇人啊,後面凸出物可是我的背包,這讓我想起
    今早至菜市場買菜,看一販賣衣物的攤商,忽然望向我身著的紫長衫,建議
    我說:「小姐您穿的衣服不合身,肩膀線都已掉到手肘了,怎會裁剪的這麼
    不合身呢!」當下我回應說:「因它穿在我身上是如此的舒適,與自在,謝謝
    您的建議」,走出攤位,想~是否要我購買她的衣物,才後有的說詞,讓我產生
    困惑呢?但我思即是---自己的專業技術一定要精湛,免落入一知半解中~~~
    勉勵自己吧精益求精。

      店家貼心的提醒,下雨天別忘了撐傘,這是可借的。
     這是後院的景觀,壁上的青苔;石頭上的石龜,在在
     呈現時間的流逝。
   拿起貴賓卡要結帳時,櫃檯人員說,我們已換過2.3位老闆,
   貴賓卡幫您換過新的吧!
    如何注入新生命,是每一經營者該學習的課題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東洋趣味是在地人休閒的去處,屬平價消費,中午不休息,任何時間餐點都有供應,
       例火鍋物、焗烤等-----我與大姐各點了一份海鮮焗烤麪與飯,小小分擔了我們的濃湯
       與小麵包終於滿足了我們的胃。


      桌上貼心的放置一壺白開心,讓顧客可自由飲用。

    會發現房子中間與後院,均設計有流動的小水池,遇水則發
    的理論嗎?還是特殊風水地理學呢?

      中間走道,排列著當季雜誌,和整櫃的月、季刊,供顧客閱讀。


     東洋趣味
    電話:049-2302309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