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

2011-04-21 改造石蓮花

       沒有聲音近二星期,上星期六音樂欣賞才藝表演,無法開嗓,延至這星期六考試,
專科同學菊娥恰巧來電,知寶寶聲音啞了,送來二帖中藥,交代我煮泡來喝,寶寶我
一路開車中,一股感激不斷的心翻攪著,為了不辜負菊娥的美意,這星期的期中考報
告、英文口試、音樂才藝等,一定要能開口才行啊!
      菊娥知我其他身體上已出狀況,指點我可食用垂手可點的食材來調理,剛好家中有其中一樣,
就是石蓮花,說真的拈花惹草,我不愛,因翻動土石常會瞧見蠕動的小東西(蚯蚓),就嚇的手腳
發軟,所以家中的植物,我的任務是澆水。
      石蓮花繁殖甚快,花盆已容納不下,必須把部分移植到其它的空間,便迅速往鄰近的東山觀光
花園,採購花盆、培養土、肥料等,來解決石蓮花的問題。
   
 在觀光花園裡,看見了這對可愛的小偶,買了一對,等石蓮花移植OK,哈!就可擺上裝置了。
石蓮花】屬性較涼,含豐富的膳食纖維、鈣、鉀、鎂、葉酸等,是純鹼性食品,
  葉片直接摘下洗淨即可嚼食,但不建議長期食用。
  石蓮花具清肝解毒的療效,可有效改善體內悶熱,還能幫助宿便即消除痘痘,但僅記
  體質太虛弱或長期腹瀉習慣的人要酌量食用。
   待改造的石蓮花,不知新買的二個空盆,能否容納的了
      外子還是把石蓮花塞滿了花盆,這樣的空間它們一定生長的不茂盛,不管了,我親自來整理吧,
當肥料廚餘吧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