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2014-08-30 意外的旅程~菜園記

拍攝金針花是誘因
環湖著……
仰望陽光不耀眼
心霎時轉進那
熟悉的旅點


民宿前婆媳倆和樂景像 引我趨前問侯
婆婆笑顏逐開分享著 滿布尖刺的野菜料理
說著:  「沒嚐過喔…………帶一些回家試試………」
隨起身進屋拿了張報紙
包著這名為刺蔥植物
那尖刺不斷的扎著我手指 我痛喊三聲 惹得大家笑聲不斷…
立即放棄了帶回學習料理的念頭…
婆婆說著:「如不急著走 留下吧!晚點料理讓妳嚐嚐………」
忙起身把未撕開葉脈的刺蔥裝入紙箱子
說著:「妳一定不知道甜椒的另一品種…」
我的好奇因子又被引起……


隨入菜園
一畦畦自然栽種有機菜看得我眼花撩亂
婆婆突彎腰手採空心菜
說著:「這菜無噴藥如不嫌棄帶些回家」
熱情分享讓我不斷的發問問題……


田梗周圍排列玫瑰茄(洛神花)
這時節尚未進入開花結果
婆婆又說著:「洛神花開時記得來喔 我煮花茶請妳喝…」
這時婆婆身體一轉
忙割著韭菜 ………這炒蛋好吃 妳帶回家 ……
此時心中滿溢的暖流 好似那飯菜香已充塞全身
婆婆生活態度與對大地的敬畏
帶給我無數的驚奇與溫暖


歸程 
帶日下著雨
我穩步感恩再感恩
這段不經意的幸福旅程
我想
這就是所謂的人情味吧!



【哇拉蜜法式手工冰淇淋、民宿】
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100之2號
    
電話:049-286-1566


食茱萸:俗名紅刺蔥 幹上亦長滿瘤刺,鳥兒甚至
             不敢踏在上面 又名「鳥不踏」

用    途:家庭料理用 如炒蛋  蛋糕  餅 酒  茶 魚
              麻油雞等料理。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