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

2014-08-27(農曆八月初三)~憶父親

特別的日子~憶父親

這二年習慣與母親談起您
那天 羊蹄甲花樹盛開 
經過台糖總廠
母親遙指某辦公室說著:「那是您曾任職的地方……直通過去是醫療室…」
當時九歲的我
原來對您是如此的陌生…

旅行嘉義 甲子園拍攝現場
發現了這頂生前您常配戴的帽子
驀然 強烈思念的心情油然而生
想與您 說說話----

白襯衫 西裝褲 硬帽子 國民車 
存留在對您特定的影像
鄰居嬸婆遇見長大的我
總不忘誇讚您溫文儒雅 俊美的容貌----
[白面書生]這形容詞 
成了您特殊的稱號…

體罰在您對孩子教育中未曾經歷
記得小時候 我做錯事 
必被罰跪在祖廳堂省思
後  是鼓勵或是憐惜
門外的國民車前桿
是載往街上犒賞 跪麻了雙腳的我

竹編的麵攤架上
擺放著紅槽色的滷味 
鴨頭脖子 翅膀不忘切上一盤---
肥豬肉煸香的渣塊 加上兩三塊肉片灑落在 
米粉或黃麵上 乾爽不油膩的豬油香氣味 
頓時撲鼻而來
原來 喜歡古早味 
烙印的是您愛我的記憶---

今天是您離開的日子
首次與您第一次交談
若有似無的記憶
很多很多 談不完
您  我的父親
還記得我嗎?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