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2013-08-28嘉義市地方特色老店再現風華體驗之旅~二一茶栽;葉文成茶葉有限公司


  一日行程:台中出發→桃城陶埕藝術工作室→午餐 心宜草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二一茶栽形象館;葉文成茶葉有限公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檜意森活村、北門車站→晚餐 宜湘園→溫暖的家

 第三站:二一茶栽形象館;葉文成茶葉有限公司
   一心栽好茶、一葉好茶栽!
   一 心二葉的茶葉、二一回甘的茶品,數個二一感動,
   創造出全新品牌「二一茶栽」~ 
   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溫暖的茶香吧!
  
    進入館內,服務人員即指向這幅“雲想茶茶想雲”向我解說~
    是創辦人葉先生悠遊 中央山脈 阿里山峰頂茶園中所拍攝~
    當我觀之~
    雲海流動在山峰之中,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對話中,會變成一種感動與謙卑~
    創辦人─葉先生,將傳統產業用美來呈現來分享,傳承中,看出父親的愛與堅持。

    進入視聽會議室,主持人未播放簡報檔前說:「等一下有獎搶答喔~~」,這是專心讓
    來客了解的企業品牌的 一種好方法,瞧大家專注瞪著前方簡報,手與紙筆沙沙作響,
    重頭戲來了,搶答熱烈,我左右兩人搶答成功,我的手也舉的很快啊!但-----。
    沒關係~接下來我最喜歡的茶包DIY體驗製作  -------
  
   臨門一腳~
     剪齊了~我的完成品~漂亮吧!
     準備心~泡茶體驗
   茶道師介紹茶具名稱~這也是等下有獎徵答的項目,可要好好的紀錄下來~
   (茶道師均是受過專業訓練並取得證照之)
  蓋碗、茶盅、茶蓋、茶匙、茶則、水缸、杯托----記好了嗎?
  等下有獎徵答題目-----但我還是沒被抽到---
       左為茶侶          右為茶道師
     過程~注意到了嗎? 一沖即捨、二沖即泡、則二一為甘
     我注意到了~一沖即捨------
     堅持呈現的是那一口的滋味『芳香、溫潤』-----
     你我感受到了嗎?  
     是的~我有~
   泡茶體驗時間,茶師身旁指導~讚~
   體驗活動最後主持人飛來一筆~
   茶道活動抽出的六組號碼,大家記住了嗎?
   大家默契十足相視而笑~
   美麗的焦點,永遠是每人最喜歡保存的~
    採茶到乾燥成品約需三天左右   上圖謂之金剛丸(乾燥成品前一步驟)
   商品之一
      轉戰樓下泡茶區~品嚐的是紅茶與綠茶,由二位帥哥當茶道師,可惜我因忙於拍攝
      未能品茗~  
  
        地方特色老店風華再現輔導計畫的推動下,看店家是如此的努力在傳統產業中創新~
        你我體驗到了~
        我們祝福『二一茶栽』在創辦人傳承的信念下,秉持服務創新研發繼續深耕~

      【葉文成茶葉有限公司;二一茶栽形象館】
        地址:義市西區中興路216號
         電話:05-28100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