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2013-08-28嘉義市地方特色老店再現風華體驗之旅~桃城陶埕藝術工作室

    一日行程:台中出發→桃城陶埕藝術工作室→午餐 心宜草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→二一茶栽形象館;葉文成茶葉有限公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→檜意森活村、北門車站→晚餐 宜湘園→溫暖的家

     第一站:桃城陶埕藝術工作室~石猴的家




    進入園區,映入眼簾是隻調皮逗趣、古靈精怪小紅猴,與佛字石雕相襯,

    是【西遊記】的橋段否?亦是主人蔡老師創作的意象?

    我想~我可要好好的聆聽老師創作心路歷程,不先脫逃取景去也----- 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    蔡永武老師與黃詩閔老師,感性、熱誠歡迎大家蒞臨~

    並與解說工作室的創作商品故事及活動流程~


   
     左圖:我是帥哥

     (我的主人蔡文武老師於2006年將我塑造成瀟灑、優雅具有紳士神韻的哲學家,

     嘉義市政府將我永久典藏,並立於文化局音樂廳廣場,喜歡我的大家,記得來看我~)    

     右圖:我是辣妹,是帥哥思慕的人~

     (蔡老師想~如何塑造與帥哥相匹配的伴侶?他把中國傳統婦女內斂、含蓄,舉如苦煉

      花慢慢的開,綻放淡紫柔和、洗鍊的女性特質,而創作了辣妹----聽著聽著,這不就是

      顯性在蔡老師與黃老師的個人特質嗎? )


 
     文創商品~

    上圖: 三好:好吃、好玩、好聽

    下圖:石頭彩繪-- 等等     (可買粗胚,DIY著色  彩繪)



    誰知道這兩小無猜三圖示的意思呢?(由左至右)猜猜看-----(蔡老師又提出問題了~)

    我忙於筆記,不知有否聽錯了!

  「我跟妳說        說什麼?     我愛妳 」 猜對了嗎?

   蔡老師的赤子趣味童心,增其創作多元性,造就這一系列的石猴玩偶~



    接下來~可顛覆我正常思維了~

    蔡老師問:「這幅作品(妙手蓮華),大家看出有何端倪?」

    從人體工學切入----這幅有很多的不合理點----

    但美學藝術是可跳出這匡架的~因它可造就視覺錯誤而變成是理所當然

    這句話對我極其震撼----適度的轉個彎,會出現驚奇的美~

    這是一 場心靈的學習,感恩~ 




     宗教藝術創作作品




     重頭戲到了~ 彩繪DIY~我發呆了~有點不知所措~相信嗎?



    安靜心了

    一張一張簡報檔告訴我,真的心安了

    老師說:「你們有發呆的權力」

    因為那也是思考美學的狀態中

    恭喜你(妳)

    同伴們~快樂的執起畫筆

    揮灑著不同色彩

    驚呼、歡愉,不可思議、彼起彼落

    時間到了

    每人滿足的臉龐

    是這過程的圓滿 



    未完成的作品(題字)~又是一番思緒醞釀了-----



   如此有趣味的彩繪,在每人手上揮灑著,無身分、階級、年齡等等--能讓自己快樂為首要。

   當然~如果大家有來“嘉義趣”別忘來到“陶埕”彩繪

   團體預約10-15人即可(請於二星期前電洽)


   感謝蔡老師與黃老師熱誠的心靈饗宴~

   這小段旅程是新的感官領受,雖一小部分未完成

   也畫下再次相逢的時刻~


 




   【桃城陶埕藝術工作室】歡迎您   來“ 嘉 ”盡情的玩 ~ 開心的 “ 繪 ” 

     地址:嘉義市鹿寮里紅毛埤163-1號(仁義潭旁)

     電話:05-2711-855

     官方網站:◆ 桃城陶埕藝術工作室

      PS:彩繪如為親子遊---等等對象中,有陪伴的家人朋友,等待的時間裡,如有經營咖啡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點心的輕食小站,對工作室的營收及商品的觀賞力是否會有加分的效應~


  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