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

2012-02-13花蓮行(第二天)國軍英雄館早餐→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→慈母橋錐麓古道→ 燕子口(出口)→長春祠→晚餐鹽寮龍蝦海鮮店→夜宿花蓮國軍英雄館

第一天:台中出發→往國道6號埔里清靜東西橫貫公路合歡山→天祥→太魯閣國家公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夜宿花蓮國軍英雄館→晚餐向陽山茶舖→花蓮市區巡禮
第二天:國軍英雄館早餐→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辦理入山證(需預先上網登記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慈母橋(投單)進入錐古道→ 燕子口(出口)→長春祠→晚餐鹽寮龍蝦海鮮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夜宿花蓮國軍英雄館
 第三天:國軍英雄館早餐→松園別館→蘇花公路→宜蘭傳統藝術中心→臺北貓空纜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十分車站放天燈→台中



   中橫公路178K,對岸是錐麓斷崖,隔溪對恃的是福磯斷崖,是立霧溪切穿三角錐山之稜所形成。

    兩斷崖僅相距20多公尺。









     大絹斑蝶(青斑蝶)分佈全島平地至高海拔山區。
     主植物為:台灣牛彌菜、毯蘭,台灣牛皮消、絨毛芙蓉蘭等




     錐麓大斷崖位於燕子口與慈母橋之間~
     斷崖高度落差達1660公尺,在兩座山之間才有一線青天,故有「虎口線天」之稱。
    



 
    燕子口為立霧溪切穿中央山脈形成太魯閣峽谷的景觀~
   立霧溪平均坡度居全台首位,不斷切蝕緻密堅硬的大理石,形成以上所說舉世罕見的
   ( 鋸切峽谷) 太魯閣峽谷。
   【 燕子口】因大理石受地下水溶蝕影響,形成洞穴景觀,後吸引成群燕子,故稱之。
   終於到出口,不急不急,先讓這稽查員清點一下申請單上的人數有否全到齊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