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

2012-02-21社區山茶花&台中大坑濁水巷櫻花林、桂花、五葉松

 居住社區的大門邊有個小花圃,山茶花已綻放成熟,現每天下樓時必觀看生長情況,

 繼而發現2朵已盛開,忙上樓拿起相機拍攝之。
 近11點朋友Grace來家中,我忙問:「花萼中為何有花瓣從其生長?」~~~~~~~這
 又是吸收知識的時刻了,但我可能要連問3次才會記得~對不起了,Grace~~
 我還是趕快座你的小綿羊去大坑濁水巷賞櫻吧!GO~
 















為免塞車之苦,遲遲不敢開車前往,Grace大發慈悲心,一大早來電,是否要一睹櫻花林的美,
遲疑了3個小時,只因沒安全帽,這時孩子尚未出門,忙問:「有否預備的安全帽」,Grace忙加上
一句:「妳兒子今天不能約會了啦!」但哪知---------重點是我們2人騎50CC輕型摩托車出發了(重量
不知是否超重)~~
  大坑櫻花林是私人(財團)林地,因有人經過在外張望,後地主才決定開放,本21日最後一天
  現延後至26日,開放時間為每日08:00~17:00,記得垃圾不落地,不攀折櫻花,發揮每人
  的公德心喔!
入園時,被園區的櫻花林迷惑的頭昏眼花,忙問Grace(裝傻沒方向感)從何開始賞花步道,
所以有響導帶領解說真不錯,途中忙介紹這花種是臺灣原生種等等,真的,我也很認真在聽,
但快門一直按-------不知有否吸收?




左邊的小朋友,很配合父親的掌鏡,忙擺出專業姿勢,我實在忍不住了,我說:「小朋友我跟
你一起入鏡~」哈!他的弟弟很不高興我這闖入者~
  如何!配合得不錯吧!










  這4位小美女,為中國醫藥學生,因互相支援拍照,第二次遇到,就來張合照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園區最佳觀景台










   桂花樹應都有一定的年歲了,滿園的桂花香撲鼻而來,是一種平靜與沉澱~




    樹蘭
   五葉松群






  園區大門前,有一涵洞,忙拿起相機一窺洞中的圓,猛一回頭,站立了一排遊客?



  開放日至26日,感謝主人的心意~讓大家可觀賞這私房景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