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2012-02-20回家的路→嘉南國小、八田與一紀念園區、臺南藝術大學


   回南部的第一休息站(南投服務區)
   煙火樹(別名閃爍茉莉) 第一 次遇見   
   以前的日子是匆忙 、急促       
   心靜了,週遭些微的變化注意了     
   植物一年季節全印入眼簾,也烙印 它開花落葉的生命週期
   朋友說:「你腳步終於放慢了」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














車上置放3本由七股鹽田旅遊服務中心拿的臺南市旅遊資訊手冊 , 依樣,詢問母親今天希望往
那個景點走,哈!還是由我決定吧!上星期去了海線,這次就來個山線之旅~
   半日規劃路線為嘉南國小、八田與一紀念園區、臺南藝術大學~



       離開嘉南國小,來到位於烏山頭水庫旁的【八田與一紀念園區】,我忙問母親:「您知
八田與一是誰?為何要建造園區紀念他。」當然這就我與她的話題囉!因時間關係,我只在
園區外取景,但記住,這是需要門票的(含遊烏山頭水庫)。
   嘉南大圳:圳指灌溉用的水渠台灣最大的農田水利工程,大圳主要來源來自濁水溪與
   曾文溪兩條河川 。是日本總督府的工程師八田與一(水庫之父)繼桃園大圳,高雄港後
   第三個作品。
   烏山頭水庫也是其建造又名珊瑚潭(日據時代全台灣最的水庫)。
   
    為達「如期如質、原汁原味」,修建單位遠赴日本石川縣金澤市考據,採用日本
    傳統木匠技術「太鼓落」省略工法建造,將原木將兩面或三面做切削用以取代
    角材,只求還原當時建築的精確。(摘自台南觀光)
 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於1996正式設校至今,以研究所為主,尤其校園內的自然園林及懷舊古橋
、河畔垂柳,頗具江南之美,也常吸引遊客和婚紗業者來取景,有空不仿到此一遊。     
地址:南市官田區大崎66號  (烏山頭水庫旁)


   這古橋當初由大陸運送來台時,為免難以回復原有景觀,每一石塊都有編號呢!






 吃完晚飯,突地懷念起古早喜餅的滋味,與母親聊起這樣的念頭,她馬上說:
「新營有家老店,我帶妳去買--」我跟她說:「那只是一時的思緒」,坳不過
 她的堅持,當然,我又有口福了,但也惹得我打字時,眼淚又澘然而下-------------------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