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

2013-04-14廈門行~鼓浪嶼采風


   廈門~一座風景優美的港口旅遊城市~
   優美的環境、豐富的食物,吸引了大量的白鷺來此棲息~
   故又稱【鷺島】
   渡輪到 鼓浪嶼往返船票人民幣8元,返時如丟了代幣,須再補票4元~
    鼓浪嶼是一座只有1.87平方公里的海島~素有“海上花園”、“萬國建築博覽”、
   “鋼琴之島”、“音樂之鄉”的美譽,是廈門海濱風光的代表。






   巷道上,見遊客中,尤其是年輕女子人戴草帽,顯得夏日氣息已在 這展露無遺~
   水果~蓮霧(成串)和附吸果的百香果,可讓你自在行走中不覺炎熱~




  鼓浪嶼有萬國建築美譽,自然吸引婚紗業者來此取景,第一對遇見的新人,因新娘臉上
  洋溢著嬌羞與幸福的快樂和身上傳統紅的妝扮吸引了我,不覺上前,要求與之合照,
  更讓我 感覺旅人的溫馨是她不斷的擁著妳多拍幾張,祝福你們~

    忽聽這群年輕人,談鼓浪嶼居民土地房屋話題,我也停下腳步聽聽他們如何說~
    在所謂使用權、擁有權、合法-等等之下,結論~相逢自是有緣~比個讚吧!
    太巧了,讚完,這對新人再次相遇,大夥再來一次吧!或許比讚,是人與人之間
    最容易溝通的方式吧!



    友誼~四位剛離開校門的同學,相偕出遊,留下的足跡一是他們未來歲月津津樂道的回憶~
      我說:「幫妳們合照一張吧!」突的其中一位說:「剛快樂的比讚聲是你們嗎?」,
      好羨慕喔!我說:「我們也來比一次吧!」
   轉個彎,我們再次相遇~聊了近半個小時,彼此留下了聯絡資料~




   人力搬運車~肩背繩索,是時下坡段,有點擔心~注目著他們順利運送~






    鼓浪嶼停留2個小時,未能走完這島嶼,期待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