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2013-04-05清明金山行、龍潭渴望園區、萬里海邊、基隆印象


 
   每一年清明固定金山行,但今年天氣卻是大雨連下,使得行程有點濕冷,但也讓
 
   我不再全程 一人開車,兒子分擔了我駕駛工作,但心情還是緊張---
 
   清晨5點台中出發,龍潭首 放下家人交代的衣物用品,萬里濱海公路停下小歇,
 
   海面天空上雷聲隆隆,化妝室的一位小妹妹,不時發出尖叫,他的父親在門外不斷的
 
   安撫著說:「別怕,爸爸在妳身邊,妳絕對安全的--。」
 
   事實,當外面下著大雨,閃著電,我卻忘了拿雨具,想~電話也沒攜帶在身上,
 
   怎麼辦?? 當我跨出門,見兒子已拿著雨具等在門外,擁著我肩----原來我已變成被
 
   保護的人, 孩子, 你真的長大了~媽媽很喜歡這樣的改變~~
 
 
   宏碁 渴望會館~

   中央公園~銅雕~圓融

   公園內的自行車道~
  經雨的洗禮,地面與後方的林相顏色層次分明~


   離開園區由兒子接手駕駛續往金山急駛,因 連假南下已出現車潮,還好每年往北,
   避開了交通壅塞的時段~ 國3一路順暢後接62快速道路往金山萬里前進,途經萬里
   海濱休憩區小歇一下~
  萬里海濱遊憩區~臺 2號


  採綠藻植物的海邊人~



    天空不時發出閃電~
    與兒子討論取景構圖~

    掃墓祭拜完畢,何氏家族總計十二人,往金山老街鴨肉攤聚餐也,男人負責排隊取菜,
    女人及小小孩 找位,真不誇張,人潮擠來擠去,還好靠手機line,先找到;發訊息,
    光店家位置點廟口左右就十來家,昏了,還好,發揮團結精神,各司其職,才有
    家族快樂相聚時光~
   佾兒一年才能見上她一面,她是不容易熟捻的小女孩,
   總是用她怯生的眼神望著我,清明整理祖墳總是由男丁負責
   ,我的工作就是逗弄小小孩,毎到離別時刻,孩子們總是一一不捨的偎依著~
    期待下一年的相見~
    時間下午二點30分,往國三出現了車潮,在省道2號發現兩極化的流量,讓我開往基隆的
    念頭油然而生,是啊!趁難得的空檔看看基隆港,基隆廟口吧!
    基隆車站就在港邊~
 
    遊輪~
   客輪~藍色公路
     軍鑑~
   貨輪~貨櫃
    基隆廟口就在基隆車站、基隆港附近,逛了一圈,卻無嚐美食的意念,忽見這天婦羅 攤位,
    店家快速的雙手捏形動作,往旁油鍋裡炸,簡單重覆的動作,在這攤位展現商機無限-----
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