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2012-10-20年木文化音樂節~戀戀惠蓀 音樂饗宴

   這些天,下班開車回家途中,中廣一直強力宣傳惠蓀林場文化音樂節~(不在意)~
   答應朋友,挪一天一起出遊~
   日子敲定了,地點也訂好了~(通霄好望角觀海)
   恰巧Grace 來電,約我周六爬山,我說:「對不起,已有約」,順提及明天去的地點~~~~~~~
   說明朋友的身體狀況(癌症;療程剛完畢),Grace建議不宜往有季風的空曠海邊,
   尤其剛病癒之人,感謝她的提醒~   
    進入國姓糯米橋休閒農業區,可小歇一下,四周種植了很多春不老樹~
 
     春不老樹的果實與咖啡樹果實,外型很相近~可要好好的辨識喔!
     延伸閱讀:◆ 遺忘的花兒~春不老


  八角亭內木梁上繞滿五色旗~西藏說法五色旗的功用是能祛鬼神、保佑好運氣、
  出入平安的意思吧!
  【糯米橋】民國83年內政部訂為三級古蹟,也是國姓的主要地標,位於北港溪上。
    建於日昭和15年(1940年),因建築橋樑當時,水泥是昂貴的材料,先民利用糯米

    混合紅糖、石灰等,做為黏築石塊的材料,則稱之。
    觀賞糯米橋,車可停在這國姓咖啡前,是一對年輕夫妻所經營~有空閒可品酩咖啡的香味,
    再繼續前進~

  店前種植的咖啡樹~
   國姓咖啡的後花園,北港溪上平台,拍攝糯米橋的最佳駐點。


    右上圖為旅遊中心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右下圖為水車音樂,不時發出明澈的樂曲~
   清流部落的入口
   文化音樂節,活動期間10/20.21~10/27.28全票優惠100/人,進入收費站,
   右轉即是解說中心,可領取闖關卡 (共計十關)~與朋友討論~就玩吧!
   廣場蝴蝶飛舞、漫步,旁有一對父子檔,熱心的告訴我說:「這隻是臺灣綠蛺蝶、
   那隻名字為~」 不禁為之佩服~
  【台灣綠蛺蝶】台灣綠蛺蝶屬於大型蛺蝶,展翅寬約 8.5 ~ 10 公分;翅背面
    和腹面有一道較寬大的米黃色帶貫穿前後翅的中央;腹面與背面的斑紋相同,
    但腹面顏色較偏灰色。(摘自網路)
   領完卡,忽見牆邊一隻紅邊黃小灰蝶靜止不動,我又陷入瘋狂的狀態了,
  朋友忙叫我說:「 剛那父子似乎發現了新的驚奇事件,呼叫我們過去~」,我說:
 「那不是我的車子嗎?」 ,原來我的雨刷下來了訪客,【雙星綿斑蝶】,忙把雨刷直立
 ,讓其活動自如,頓時四周圍滿了人群,不時發出驚呼~~~
   解答者:小四生
  第一關:茭杯祈福
    第二關:咖啡生態導覽



   涉水步道~是大人小孩都喜歡赤足走進流水台階,是童心或舒壓的療癒方式~


    研習中心:備有住宿客房急會議室功能~
    第三關:魯班積木
    第四關:再生紙體驗~
    紙用不砍樹支持活動簽名~哈~我不敢貼臉上(送一包衛生紙)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大型木昆蟲裝置藝術品】
    第五關:真假蜂蜜辨識及答覆三道題目~
   1.請問工蜂是男生還是女生
   2.請問真的蜂蜜透光性如何?佳或
   3.請問蜂蜜不會結晶?


  第八關:大草原上槌木球
     第七關:套圈圈(5個圈需套進3個圈)
     第九關:彈珠台
  
        第十關:臺灣大拼圖
        十關完成,可玩轉動活動領取獎品~我的獎品是頭巾啦!實用~
    集集絲竹箏樂團演出中~
    林場中,席地而坐聆聽懷舊及大家耳熟能詳的老歌曲~首首跟著節奏哼唱~棒~
    最後在演唱者高亢的 青康藏高原這首歌結尾~大家拍手叫好----朋友不忍離去~
    說:「在這森林中享受這樣的音樂饗宴真是人生極致享受」。
     來自中原部落的原鄉小朋友~














    九九峰山頭已見綠衣~
 【惠蓀林場】是我近30年與在天上的仙女好友翠郁一同的回憶~~
   寫著寫著,不爭氣的眼淚又潸然而下,真的好想妳~~
   天使的好友~妳現投胎到何家 ?  翻開時光隧道~都是與妳生活、出遊的回憶~太多太多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