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2012-04-09日月潭輕旅行

       日月潭,在不同的季節、時間、山水湖景千變萬化,下午1530陰雨天氣,外子固定休假週一,
為巴結討好家中經濟大臣,充當司機的我,須使命必達~充當導遊也~
       越來越發現,相機使用權已不是專屬我一人,現我乖乖的聽令擺姿勢就對了,這不是我一直
在喊的語言嗎?不過這也不錯,我有更多的時間安靜停駐,與大自然對話,來這樣的美景,不就
是要放慢腳步嗎?      
    進入日月潭往水社碼頭方向,右邊第一座加油站就是所謂『 水陸兩棲加油站』
    旁有一步道,走入的潭景,不管是甚麼角度,都美~






    【 浮嶼】以竹筏戴土,上面種水生植物,其下供魚蝦產卵繁殖又稱【草坡】

      這也是邵族人文生態最著名之~竹筏種浮田水耕的景觀。






       日月潭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,魚產豐富,尤其以【總統魚】曲腰魚、奇力魚
       和潭蝦最為美味,坐在湖面上,不斷聽著湖水拍岸的迴響,和觀賞雨灑湖面的畫面,
       令人不忍離去~



    水社碼頭~見大陸觀光客一波又一波上船下船,日月潭已是陸客必遊觀光景點~






       甜月亮DM上的廣告詞引起了我的興趣:「學學孩子們的童真,只要冰淇淋入口,
       世界就會變的美好起來」當然,那我非得試試看不可--------如果你的心認為它真能
       帶給你幸福快樂,那就對了~







       第一次在萬家燈火點燃的水社碼頭街道散步,難得的體驗喔!

        歸程的6號國道隧道,如此的明亮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