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

2012-04-06尋找古早味在銅鑼鄉─苗栗故事館、盛香餅店

大姐的故鄉苗栗銅鑼,這10幾年,不下到訪N次,這些天一直在我耳中談論著,
懷念著那燒烤的古早大餅的香甜滋味,撥了半天的空閒時間,陪她走一趟銅鑼~



   銅鑼火車站,在貧窮的年代,追著火車跑-----講述著兒時場景,有些好玩有些心酸-----
   右上圖是1955年還原火車站的原貌照片。
 盛香餅店,至現糕餅擺放仍維持當時簡易、古樸玻璃櫃的風貌,其肚臍餅和手工燒烤養生餅
 保持古早味糕餅前茅~老闆娘親切的笑容,讓我漸不買伴手禮的人,掏出~
【盛香餅店】
 電話:037-981452
  【苗栗故事館】
   電話:037-981736
   延伸閱讀:◆ 苗栗故事館-大臺灣旅遊網      


那樣的年代,是開放?  開檔褲~現已被紙尿褲取代了,嬰兒潮的時代,是無法供應昂貴的紙品的----
   腳踏車與帽子─那是我九歲前對父親的記憶,當時父親任職新營台糖庶務課,他的交通工具
  就是這樣的配備,穿著白色襯衫與西裝褲,乾淨的頭髮與白皙帥氣臉龐,一直是長輩們
  津津樂道的話題,而我難忘的是在後座雙手攔著他的腰身,上市場、吃小吃那樣的景象
  一直是我對父親的思念僅存的美好回憶--------------



 老闆不吝嗇,相當的慷慨,來客定奉上自家研發的麻糬品嚐,真的是Q軟滑嫩,當然又帶了
伴手禮了, 小份50元、大份100元~推薦~
        記得我家第一台電視有門把的,影像藏在裡頭的黑白電視,當時有電視是很稀奇的,
 左右鄰居 小孩只要到播放時間,自動拿著矮板凳到家裡集合,想想~童年真的超快樂幸福的-----
  高職,英打是一項專業技術,我成為班上英打選手,每天早上自修課和朝會是訓練時間,
  很榮幸的也為班上爭取到榮譽~
 左上圖為儲菜簍,早期沒冰箱~菜怕被老鼠咬吃,菜簍就高掛樑上,嗯!先人的智慧也~
 離開銅鑼,往72號快速道路汶水、大湖、卓蘭方向回太平,中途有一景觀臺可眺望鯉魚潭的風光
,可稍歇息,雲霧瀰漫潭面,美~
    鯉魚潭水庫


  道路旁的孤挺花非百合花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