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

2012-04-05清明金山行、金山老街、核能二廠出水口、大溪老街

 一樣的場景、一樣的心情,看著是孩子們一年一年的成長及問候~
 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依照往常在這樣特別的日子,開放停車場,讓掃墓的民眾免費使用,感恩~





  佾兒見我略顯陌生,不敢親近我,哈~抱起她就對了,這小可愛居然玩起我的項鍊來了~


  非兒可愛的俏模樣,忙拍攝下來~紀錄著一年又一年孩子轉化的成長~
 不免俗的,到金山老街走一走,慶安宮廟前的飲食已是全台著稱,看遊客爭相往攤前搶食
 (要付費的喔!),一盤一盤的往街旁的多家店內行走(自助式的,無點餐服務),這也是奇景啊!



  金山冰芝林~吃在嘴上都還有顆粒聲音,不甜不膩~
   告訴外子,到金山一定要買酸菜包(我的最愛),當然還是蔥肉包最為有名,網璐效應,排隊啦~
來金山除了廟口鴨肉攤外,街道也大都以鴨肉為主的店家,好不容易看到了這家擔仔麵,依樣
人潮-------。
吃飽喝足了,時間尚屬充裕,往南走,在北海岸範圍內,應該看看海,吹吹海風吧!
 天空布滿了各式各樣漂亮、色彩鮮艷的風箏遠遠召喚著我,就是這裡了~核能二廠出水口


       外子頑皮心挑起,忙指揮我被海浪追趕的樣子,我說堆沙的姿勢就好,猛一回頭浪已
沖溼我的褲管,旁邊的小朋友忙修補他的沙雕作品~
       不知是浪衝上來的垃圾,亦或遊客留下的紀念品,旁邊的爸爸媽媽們,不知是否輕視沙灘上
異物的危險性,讓孩子脫著鞋子赤著腳玩堆沙遊戲,兩眼下均是破碎的玻璃小塊,管轄這
片海域的單位,無視於淨灘的工作嗎?

  核二廠出水口(排放出來是有毒?亦或無毒?)



如果海嘯來時,你會躲入這六角型的洞內嗎?後等海水退去------


 在安全的欄杆石亭上,釣客有秩序的等待魚兒上鉤------
       已是下午接近5點,見南下高速公路有點塞 ,走走停停,往大溪老街逛逛吧!上學期班上
本安排後慈湖遊大溪校外參訪~後流產了,大溪老街已10年未造訪,不知這幾年觀光休閒產業
社區再造,大溪老街從媒體上,知其變化已多,今再一睹為快吧!
       經由路標,臺灣地理位置已慢慢有概念,想~這真的比較容易記的牢------走過必留下痕跡
      ,腦中馬上出現圖卡記憶-----
       停好車(公有停車場,假日一小時40元),第一家老阿伯現滷豆干,見人潮已排2家店面長,
       見遊客捧著切好的豆干盤往斜對面的透天店面裡座,真是奇觀也--------
   大溪老街的財神廟,香火鼎盛------

    大溪老街大都集中在和平街,建於日據時期,昔稱「大姑陷」。
    後因李金興出仕、李騰芳獲中科舉,後改名「大科崁」。
    1920年日本人改稱「大溪」。


  里長嬤的碗稞也是人潮----等我們往回走想一嚐,對不起,收攤了---------

   街上巴洛式屋頂立面雕飾精緻。

  不免俗,當地最為傳統黃日香綜合現滷豆干必買,機器切的~快速~但沒前老伯入味,

  各有擁戴者-----
  已是晚上8點左右,關西休息站上的月亮,望向它,月圓------
  過了泰安休息站,家不遠了----    金山行總計開了460公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