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2011-06-08 觀光工廠─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

  好天氣,遇到了純樸、熱情的人,進園區,守衛先生說:「小姐,天氣很熱,往前
  右邊有陰涼處,車子停在那,才不會被曬」,望向那黑的發金的臉龐,這樣的生命力許久未見了。
  導覽人員即刻上前,我可爲3位解說,請隨我來--------。
 (大學畢業,服完兵役,25歲,因為喜歡服務人群,導覽解說是專業的技能,薪水OK,所以
  這是我喜歡的工作。)  解說過程中,問了一些緞帶知織,回應誠懇、'清楚,注視著這樣工作充滿
熱誠的年輕人,還有門口的守衛先生,想~這是公司擁有最佳的無形資產文化,不是嗎?
 穿紗體驗區 (看著旁的紙箱上寫著「華隆」,那是我高職畢業進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,
 當時台灣經濟起飛年代,今天畢業典禮,明天已被載往工廠加入生產行列,華隆需
 三班制,不能適應日夜輪調,被母親召回新營準備考試,奈不住同學的請求,陪同
 至中部鞋業公司面試,廠長問我:「要不要一起來公司上班?」禁不起同學的邀約
,書本暫時放下吧!賺錢才是首要???
 
   彩虹編織牆
  探索繽紛隧道─這些各式各樣的鍛織帶,大都外銷訂單的產品,不販售的,這是侵權的。


  Eva指著這條織帶說:「低調的奢華」,讓我想起趨勢專家大前研一所說的新奢華(New Luxury)
  概念:以中下階層為主流,加一點豪華主義的購買衝動,再察覺中下層心理,以合理價格提供
  有奢華感的產品。想這也是創作的方向。


 服務人員正在禮品區爲遊客介紹緞帶手拉花的過程,忽地說:「小姐,可否爲你繫在手上」哇!
 真有點受寵若驚。就如這張廣告詞中,美麗的緞帶,光看就讓人有幸福的感覺,一邊觸摸一邊比畫,
 想像可以做什麼?真把我的心思都猜透了呢?

  聖誕節主題櫥窗(一)
  聖誕節主題櫥窗(二)
 左圖是喬巴,有股衝動回台中時,馬上把相片傳到FB給喬巴,但怕被她K,只好作罷!
(等待喬巴自己發現囉)
  聖誕節主題櫥窗(三)
 萬聖節主題櫥窗
  情人節主題櫥窗
DIY教學區 & 影片欣賞區
  禮品販賣區(ㄧ)
  禮品販賣區(二)
  禮品販賣區(三)
  這裡販賣的織緞帶,比市場便宜,右圖塑膠盒可自行調配織緞帶直至盒子裝滿,計50元一盒,
  也可網路購物喔!
『開放時間』免費入園
 星期二~星期日  
 早上9點至下午5點(最後入園15:30)
 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路15號
 電話:04-78133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