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

2015-01-21 買菜記~卓蘭永安喜餅


【買菜記~意外的插曲】

大峽谷平行線
轉了個彎
是甜的誘惑(永安喜餅)

停了車
店家前 馬路旁
排列著 如小市集的農產品
細看  哇! 怎麼都是阿嬤在賣菜

小姐小姐來買菜
這都是我們自己種的啦
新鮮 沒農藥
妳看這葉子都有蟲吃過……
阿嬤們超熱情的推銷著
想~每人買一樣囉!
這樣是最公平………

進了店家
傳統口味肉餅是選擇 (海老師~不是我吃的……)
出了門
把剛採買多樣蔬果逐一收回
其中有位最年長的阿嬤
忽然拉著我的手 對著我說:
下次來 要多穿一件衣服
妳穿的太單薄了(感動)
我說:您也要穿暖和喔!

當我車已開離了約500公尺
腦海浮現
是阿嬤們的自然親切笑容……
我想拍攝下來……
隨即 掉轉回頭 (少有的衝動)

說明來意 (一般老人家不願入鏡)
最讓我意外的是……
我們 要不要拿著水果蔬菜一起拍啊!(我楞了下……)
那比較生動 啊
我只能說阿嬤們
我好愛好愛您們^-^*

離開時 
阿嬤們 齊揮手說著
別忘再來看阿婆喔…………

這段意外的插曲
喜悅快樂
暖暖的被包覆著
是的 阿嬤們
我一定會再來的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