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2013-07-14、15回家的路上~新營姑爺里三合院、台南龜丹溫泉、新營糖廠文化園區

        生命裡忘不掉、捨不得,都是幸福的開始,不是一直要有新的東西,
        然後把舊的丟掉,這樣不會有記憶。
        幸福,就是從這些事情慢慢建立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 蔣勳~
    同學在姑爺三合院的家~
    記憶~30多年曾經住過的家
   同學~秀靜~依樣俏皮、開朗
  懷念~家鄉避風港之一溫暖的窩
   三合院右邊護龍~重新修建,保存舊式工法~
   清晨醒來,開啟這一扇窗,吸一口氣,原來簡單幸福就在這~
   推開廚房後門,看竹架上已長出長豆莢、地瓜葉整齊的盛開著~



   姑爺里前的護池河~
   同學的母親告訴我,拱橋拍了沒,這漂亮吧!
   村民每天下午聚集處(老友、老伴的重要----)




   要離開了(隔日同學發FB訊息告訴我-----我換洗衣物忘了帶回----謝謝同學媽媽幫我洗滌---
   這樣我才有再次造訪的機會啦!---事實~我真的忘了----哈不管了--)
   往新營繼續前進~發現了這美麗綠色隧道~紫檀綠色隧道
   回到新營~媽媽忙展現經過它改良的衣服下擺及扣飾----
   真的無言,或許我的審美觀與母親真是有段距離-----
   除了尊重~

   往斜對面台糖文化園區走走~
   【白甘蔗】的記憶~
     早期在南台灣“收甘蔗”是到處可見的景象,孩童時,物資缺乏的年代,凡論所謂零嘴
     ,老家在新營火車站前有條5分車的鐵軌邊,在固定運送白甘蔗時間,左鄰右舍的孩子
     已蓄勢待發準備一場戰事開打,那就是顯現本身的好本領(抽甘蔗)----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