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2013-05-29後龍半天寮好望角

    5月底提早進入夏季,全省各地溫度飆高35度,對住在頂樓的我,電腦桌打字,
    汗水直落 就當汗腺排毒吧 !
    又到外子收假時間,安排個苗栗附近景點走走,熟悉一下地理環境,一舉兩得,
    不是嗎?
  【蟪蛄】(蟬科)  19-23mm的體長,常棲息於相思樹、樟樹、楓香等喬木
    翅面灰綠色、灰褐色,棲息樹幹上做為它的保護色,成蟲約在5-8月出現~
     (2013-05-29攝於西湖服務區)  




   阿嬤看到我,忙兜售他的農產品,可惜我下廚房機率實太少,
   我跟阿嬤說:「可還有別的東西」她忙從前面孫子緊靠著箱子裡,
   拿出高粱玻璃瓶花生給我試吃,說:「這是我親自炒的喔!」看著
   孫子滿足吃地瓜的神情,我跟阿嬤說:「可否讓我拍張照~」
   好朋友們!有機會來好望角,別忘跟這對祖孫購買自己栽種的農作物,
   及好吃的炒花生。
  
      阿嬷與孫子笑容~我為之著迷

       田野間海線鐵道~以往只能在車廂往外觀看的風車,今連成平行線一覽無遺~美




    砲臺~
   甚麼穴呢? 它不是在沙灘上,是在沙推上?




    年輕人~背影借我入鏡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