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

2013-02-05 淡水河的迷惑~流浪的思索

再次獨自旅行~思索著前進的動力是否尚存,預定了熟悉的飯店,是回家的心情~
選擇了淡水、板橋林本源園邸為兩天的行腳~
淡水~蔣勳~他的美學我奉為圭臬,淡水河、八里渡輪、觀音山之美---所以我來了----
   在台中火車站遇故人(25年),神學院的學姐~現忙開拓教會,願神祝福她
    火車上~眺望三義風光
  台北車站~像迷宮,變化之大,一下無所適從,先填飽肚子吧 !( 最後選擇了鐵路便當)
          悠遊卡~多重功用之一,臺北捷運網,一清二楚  ~
  台北捷運淡水線,也是我最熟悉的路線,95年每個月北上劍潭上課二天~
 
    淡水捷運車站~紅磚建築極為搶眼~
   終於可享受我的菜飯便當,屋頂俯衝下來幾隻麻雀,見其虎視眈眈的望著我的便當盒~
  走到這街頭藝人前,心中不禁一陣酸楚,身上油彩著密不透風衣物,臉上保持著不變的表情
  慢慢旋轉著姿勢,與遊客互動著,只為滿足他們的好奇心後拍照留念,或許這也是藝術表現
  的一種方式,但為何就是覺得很心疼的心情,久久不去~前後我在淡水3個小時左右,回程
  他依舊擺動著,想~如在夏天~那妝是如何的黏膩呢 !
   經過~不要匆忙走過,好聲音就在這~不要吝於鼓勵。
   希望我的親朋好友新的一年,平安吉祥~
  淡水河由大漢溪、新店溪、基隆河三條支流匯集而成。
   觀音山之美~
 

    很高興認識來自鹿港的兩位小朋友~
    市府貼心設置狗便清潔袋置物站~

    眼尖的如意如意,看到二盞壞了的燈飾~

   渡輪上出現多家不同的價格,有低於看板上的,這樣的競爭策略,在服務品質上
   是否有所差異?搭乘時定要詢問其內容~



    接近黃昏,夕照已暈黃了河面~


    獨自旅行最困擾就是要尋找有緣人幫自己攝下身影留念,謝謝這位同學的同學幫我拍照~
   陶笛店的牆壁~色彩繽紛
    淡水街上~這棟建築彩繪如塔羅牌
    只拍不吃~熱門的涼品,年輕人人手一支霜淇淋~
     我們的年代~套圈圈遊戲~
    它原是刨木頭的工具呢!
    淡水阿給吃吃看~




        土耳其老板的冰淇淋行銷方法,逗弄著遊客們,非得到不可~     
        逛了一下午,離開淡水,往市區入住飯店, 與同學的晚餐約會作準備~

  (後記)2013-02/18/19新聞媒體接受遊客某先生的投訴~
   土耳其先生販賣冰淇淋行銷手法有辱人權說法~
   我的想法:
   當我進入這賣場周圍,即被一群人圍住,想~發生了甚麼事?
   見一小朋友 (圖示)與土耳其先生互動著,原來這冰淇淋取得,是如此的逗弄,才能取得~
   旁邊的遊客,見狀鼓動著而歡呼聲彼起彼落,購買者還爭相排隊???????
   原來這是行銷手法,店家與消費者歡喜這樣的特色模式~
   如消費者已知其購買模式,如你不想這樣的方式,可言明------
   彼此就不會有如此的消費糾紛產生~  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