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2013-01-25泰安舊山線鐵道賞花隨處走

   看了媒體報導,泰安派出所旁的櫻花已盛開,驅車前往,沿路的櫻花稀稀落落的只初綻
   幾朵,忙問路旁住家的居民,泰安派出所往何去?櫻花是否已綻放?
   阿伯說:「妳們被騙了,媒體上的照片是去年----無言----」為了製造新聞,可如此行事,
   不禁感嘆,如此生態下,誠信、責任已蕩然無存-----
   進入社區,舊山線泰安車站旁停車場,一枝獨秀是那麼的醒目,就是你了----






    進入泰安派出所,兩旁排列這櫻花樹,卻只是枯枝,尚未見 任何開花的意象,
    問了裡面人員,賞花期約在二月中到月底盛開~
   再往前走,這棟日式建築吸引了 我的目光,原來這裡是農田水利會泰安工作站~

   單一紫色的馬櫻丹是如此的浪漫,當然它有多色品種~
   延伸閱讀:◆璀璨的馬纓丹

   大姐說:「瞧~我的圍巾同色系~」

     鵝卵石步道
   【紫錦草】又稱紫鴨跖草,多年生草本,莖葉均呈濃紫或暗紫色,花色桃紅,
     汁液具有刺激性,皮膚過敏者觸及汁液,常造成刺痛、紅腫和起疹子,
     觸及記得 要馬上用水沖洗。 
   這棟農家傳統建築(全景不小心刪除),經過不妨駐足片刻,種植的蔬菜園;院子曬的
   儲糧,農舍前後櫻花陸續開放,包圍著這灰黑瓦,土黃屋深的房子,是 完全自給自足
   的典型農家生活~似一幅農村樂的景象~

   有否格友知其名?

   出了泰安社區~路旁映入 眼簾的是這一畦油麻花田,這幾年休耕的田幾乎改種其他花種~
   如波斯菊、向日葵等~
 
    滿天飛舞的紋白蝶~






  【時光隧道】整修中~這裡的櫻花已開三成~
    記得 賞花時,注意是否有小鳥在樹上,免抬頭賞花,不明之物噴灑臉上~






    回家去~
    用餐地點 :◆ 新幹線列車站火車餐廳

    來泰安舊山線,沿途都有火車餐廳的牌示~
    第二次造訪﹝第一次因公休(周二),不得其門而入﹞~
    新幹線列車站火車餐廳~是由對號快車廂(六十年以上)裝修成民宿及餐廳的部分~
    提供的餐點也是懷舊的便當鐵盒餐飾,完全還原古早味的氛圍~
    提供餐點時間上午11:00~下午17:30
 
     火車可至泰安新站(區間車)下車, 約3分鐘即可到達~
   庭園中矗立的是木造火車頭, 往旁階梯而上,令人會心一笑, 是用兩輪胎製作的童玩砲臺
  
    民宿車廂,分二人、親子、六人套 房(分平日、假日價錢)
    車廂旁的門是代表一間一間的房型,一般遊客是進止進入參觀~


    這裡也是餐廳的一部份,朋友在臉書上反映~
    來這的經驗,似乎不是非常的愉快,可能假日人潮過多,服務人員無暇快速整理用餐環境,
    以致造成髒亂,產生不好的觀瞻, 事實在假日用餐,我都有心理準備,品質上,不能與
    平日相比擬,上菜的熱度、 質感與服務似乎與平日有所差異~
    朋友說:「為何我拍的相片,乾淨度十足,是我技術好?」
    因我到訪不是大家用餐時刻,當然桌面環境皆是清爽無比,所以體諒一下服務業的辛苦囉!
   
      府城鮮捲
      懷舊排骨
      一份均為230元,是簡餐的價格, 如以正常市場是有點不便宜,但想這是供需法則
      但如有額外的附餐如飲料、小點心,我想會更親民點~     
       喔!對了 ~  兩人主餐可各分享一半~顯的會多樣豐富~
    供兒童玩樂的遊戲器材,我也來玩一下吧!



      松紅梅




    茶花的花瓣似一片一片鑲崁上去
   【新幹線列車站】
     電話:04-255875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