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2012-12-16 杉林溪之旅(第一天)

第一天:杉林溪大飯店、松瀧岩、松瀧岩瀑布、先民隧道、千古紅檜、天地眼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眼步道、九九吊橋、樂山步道、牡丹園、考罪石、燕庵步道、回音谷晚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、紅樓、自然中心(住宿)、杉林溪飯店觀星~~~~
第二天:自然教育中心的清晨 、杉林溪大飯店早餐&楓紅、安和橋、青龍步道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擎天劈、青龍瀑布、石井磯&步道、能屈能伸、服務中心~~~~

人物:蝴蝶家族
時間:2012-12-16/17(二天一夜)





   松瀧部落

  【葉牡丹】 它是歐洲改良觀賞用的高麗菜,不會結球,因為葉片成一片片展開有如牡丹
   ,故稱之葉牡丹~切記!不可食用~  花季11月~2月
  桃花開~早了點~


   【松瀧岩】亦稱烏松瀑布,瀑布兩旁各有一石洞為水濂洞。

  形似台灣尾~但湖中綠草如水中精?????




   【松瀧岩瀑布】











    同學小蘭說:「瀑布好像到了仙境...好美喔^^」
    我回應:「是啊!如你心所思,它就是仙境」
    同事觀賞了我的相片,突然說了一句,我印象中的杉林溪有這麼美嗎?~~~~~~~~~~~~
    小玲老師說:「 有"顏寶寶"走過的地方都變美了~~」
  「 萬物靜觀皆自得」不是嗎?
  【先民隧道】

    我們的午餐~飯糰
     只為火炭母草花背沒顏色,只好拿起口紅示範~
   遇到同鄉~歡喜~讚啦~
    地上有炭火燃燒的痕跡,這是很危險的行為~





    倒地蜈蚣

    我與小璇都是老鼠~拍個照吧~
    小璇長大了~讚~我們的小幫手~

【天地眼】因山壁上凹陷的兩個大洞宛如一雙眼而得名。



    母女情深~





  蝴蝶家族大合照
   
   我倆像嗎?



   音為何?
     猜猜怎麼唸?



   





   北瓜? 
   別稱魚刺瓜、可煮湯、炒~~~~~~









   晚上觀星~北斗七星、獵戶、金牛、大犬、小犬~~
   透過天文望遠鏡,我看到了木星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