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

2012-09-23 何謂人生?

昨天同事下班前,忽問我:「人生的意義是甚麼?」
我望向她,思索著,你有正常的經濟收入;你有計劃性的目標與夢想~
為何想要這樣的答案~
近日,朋友的雙親,接連老化、病死,一位一位從療傷中走出~
談他們對雙親的思念與不捨~
今日,好友Sherry母親昏迷,身體已呈水腫變樣,我不捨撫摸著她的臉龐,
是曾經叫著我「圓仔」的好媽媽~我不捨~(9/23已離開煩擾人世)
出生、結婚、離婚、死亡的申請檔案文件,是我工作的範圍~
逐漸、逐漸的陷在這人生四大階段的字樣裡~
出生就有死亡,這是一個循環~
只是方式不同與時間的長短的比較罷了~
人生中,我經歷溺水、山難、氣喘吸不到空氣、921地震房子全倒,50歲身體驟然變化等~
就是只有一個答案,放下~放空~隨著心走~
朋友常戲笑我:「你真是個過動兒,停不下來,現寶寶我,還有被利用需要的價值,
那就是我生存的動力。」
所以人生的意義是甚麼?每個人的答案是不一樣的,就由各位好朋友們去思索而定吧!

PS:假日習慣性,買完菜,在樓下便利商店翻閱周刊;今周刊~王偉忠對陶大偉的懷念文章中,
       「一生有趣」道盡了對好友的不捨與對人生的見解,摘錄其中一段與朋友分享~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人生就是生老病死與喜怒哀樂交錯,
        有些人璀璨,有些人平凡,
        有人大樂,有人小哀,
        這些大大小小總結成一生的成績單,
        能用身體髮膚體會人生的貪嗔癡,
        善用這唯一一次的生命歷程,
        即使短暫,也比白過三、五十年來得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