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2012-07-08驚奇連連的斗六行

朋友結束斗六工作與生活,與我談起機車運送方式,我與她靈犀相通
就來第一次體驗,騎機車回台中,如何?
斗六行出發: 早上太平搭公車至火車站    →   火車站7點11分區間車 
 →   斗六08:28到站→麥當勞吃早餐逛傳統市場   →   買手工具只因水錶要關閉  
 →   11點準時到達摩爾花園(西班牙主題餐廳)拍照;沒預約不能進入 
 →   相遇的戲碼上映(與前台中縣大家長夫人相見歡)
 →  午餐之約(斗六朋友相聚)涼麵與炒酸豆酷~人間美味 
 →  整裝出發往台中行進(台一線)
 →  第一站西螺大橋  →  第二站北斗肉圓生吃吃看  →  第三站大村葡萄瞧一瞧 
 →  第四站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喝喝看→台中我的家終於到了。
天啊!風塵僕僕,我的臉要一個月才會白了,不過~   這體驗讚~
   出發了~
   07:11分的區間車,一份久違了聯合報,陪伴我在車廂的時光,出站了,電子時鐘
   停留在08:28分,惠珠已在出口等候,想~旅遊服務中心門還未開放(09:00),還好
   筆記本已記錄,想造訪的摩爾花園(11:00開始營業),時間還早,車站前面是最
   熱鬧的商圈,就來逛傳統市場,尋寶去也~(哈!真買了戰利品,大失血~)
     逛完市場,擠進麥當勞吹冷氣,這裡早餐一直不是我首選,我想涼涼的溫度會讓人有
     食慾的,暑假也是假日,出現在這的人群,幾乎都是中生代的小家庭,休閒活動就是
     集聚在此,享受店內提供舒適閱讀、談天的會所吧!
     惠珠說我必須買把板手,把家中的水錶開關鎖住,我聽了不可思議,這女人身兼一家
     之主的位置,佩服~所以我也跟進了五金行,一身行頭讓收銀台的小姐不覺與我攀談,
     我說:「我倆今天要做一件創舉之事,騎機車回台中~~」,拍張照,留做紀念吧!
    【摩爾花園11:00開放,只有預約午餐11:30~14:00、晚餐17;30~21:00
      的客人才可進入,假日下午茶14:30~16:30,需購 入園劵(可抵消費) ~
      電話:05-5327168、5378718   
       停好小綿羊,迫不及待擺好姿勢請惠珠按快門,突地惠珠告訴我,有人認識我,
       要否過去打招呼,想~斗六既不是我工作或故鄉的地方,誰認識我?
       往前一探,我是***,慢慢的搜尋這熟悉的臉孔,我還是想不起來~
       真是抱歉!原來是我們台中縣前大家長的夫人,她是斗六人,假日回來與
       小學同學(40年)相聚,所謂老朋友即是如此~


         相約下次旅程(私密景點)~期待~












       所以摩爾花園只拍了外觀,期待下一集次~
       午餐之約:感謝玉花的盛情,享受了她拿手絕活涼麵、炒酸豆、甜點湯等盛宴,
       在炎熱的夏天對味~棒~
       更感激惠珠的帶領,認識了這一群半百以上的好朋友~也豐富了我的生活~感恩~


  
      中間有一碗蘋果刨絲冰鎮的副料,超爽口的,各位好朋友以後做涼拌菜,可多加這一項喔!

       炒肉末酸豆,沒有市售醃製的黃色素,玉花姐在豆子盛產期,採收後用自己獨家秘方處理,
       後切成粒狀,包裝冷凍後儲存,很榮幸大家品嚐了這私房料理,見整盤朝天了,這會變成

       我懷念的家常菜了~
        我連吃2盤,正經的問主人玉花姐,調理的私房菜料理,實在是比的上已市售的產品,可創業啦!
        她說:我不敢了,我已創業過頭了,你們吃的的高興是我最滿足的了~

   台一線第一站:【西螺大橋】,坐在機車後座,感受到微風吹拂臉上,雖全身包裹著 
   但不燥熱,視覺之美在這我感受到了,雙眼細看濁水溪橋下風光,如此乾淨與平和,
   那流動的水,節奏感十足~前面惠珠細說著,每年媽祖文化節,在這橋的這一頭舉行的盛況,
   及鄉親們對此節慶的重視,我想這也是民間信仰的一大凝聚力吧!



     第二站:北斗【 肉圓生】
     地址:化縣北斗鎮中華路262號(屈臣氏對面)
     電話:04-8888349
       肉圓 內餡為肉+筍角,傳統口味~

     進入大村(葡萄產地),因考量機車沒有剩餘空間放置,只好打消購買念頭~
     彰化八卦山牌樓對面車道,彰化木瓜牛乳大王一定要來喝一杯香醇濃郁的木瓜牛乳~
       旁為古建築(NET服飾專賣店) ,很有FU吧!
      至此繼續往台中的家前進~~
      結束了一天台中→斗六→台中驚奇連連的旅程。
      朋友問我:下次回斗六走山線或海線,OK嗎?
      我?答案?依當時心情而定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