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2012-07-04雞蛋花& 太平安泰社區內的植物

   台中就服站前舊市府停車場,種植了2稞緬梔,花期正盛開,辦理事項預約時間未到,
   利用空檔,觀賞這老株的雞蛋花,就是美~







     小社區中~
     角落發現了白鶴靈芝草~
     花草沾滿了雨珠~
     白淨、清爽的氣息呼喚著我~
     忙著與之對話~
     打掃阿姨說:這是可當藥草,對肺有相當療效--------
     我說:我要拍攝下來~它的姿態好美~
     阿姨說:它的名字是白鶴靈芝草(講台語,我也會通)-----
     我說:我上網查查(果真我的台語真的通)-----






     【龍吐珠】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社區內的大紅秋海棠,跟它擦身而過已將近10年,只知火紅一片,略顯雜亂,

    不美麗,前些新社千樺經理與我解說秋海棠葉左右不對稱的分野及種類,

    促使我關心起社區這另一品種秋海棠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