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2015-03-18 台中市懷舊 食的溫暖 ~ 三時茶房 & 冰菓店

【食的溫暖 / 杏仁茶專賣店】

2010年重返學校就讀,回家的路線總是不變,翌年9月感冒初癒,下課選擇了反方向,總是沿著隔壁小學圍牆再越過對面走廊中行走著,忽發現中間小巷道藍綠矮房牆壁,貼立著紅底黑框[三時茶坊]那看了許久還是不知其意[杏仁茶專門店]招牌…。

推開門,坐上小圓桌,店家為我詳盡介紹自家杏仁茶歷史,隨即點了杏仁芝麻茶,那第一口杏仁茶讓胃舒緩,奇特的是親自搗碎的芝麻,虛弱的身體頓時給了能量,是滿足吧! 啐飲之間,目光望向門扉上春聯【香濃杏仁茶慢飲,滑嫩豆腐細品嚐】橫批【味美藏巷】想~或許早期物質缺乏的年代,簡單茶點是提醒生活的不易吧!隔年,學校畢了業,離開這熟悉兩年的路線,也漸淡忘了這味道。

2015年3月18日 中午下了課,往大坑圓環回家路上發現了相同的店招牌,底下字樣卻是[三時冰菓店 ]門廊的純白布幔微風吹著,天有點熱 ,原來這是分店,想~來碗[鳳梨杏仁豆腐冰]冰糖熬煮鳳梨略帶酸味完全符合,不能吃太甜的我…。

等待之中,視線往後院瞧,斑駁窗櫺上的小盆栽,日光斜照著……不管吃了一半的豆腐冰,跳離桌面,容器小盆栽光映玻璃窗格,拍著拍著……再續那透明碗快融化的清涼冰品……。

當眼環伺這店家選擇老房子改造,仍保留原物件,如屋內白磚牆,為原貼樣,加了木板桌面,仔細一看,應原是廚台,花窗外綠茵小盆靜默一角,爬藤小葉線條裝飾院子牆面 ,顯示老房子泥牆味道----看著看著歲月痕跡在每一角落等著你我去發掘,有空 不妨來坐坐。


三時茶坊
地址: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
電話:04-22251930
營業時間:PM1:00-PM9:30

三時冰菓店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里橫坑巷20號(大坑圓環附近)
電話:04-22390530
營業時間:平日AM12:00-PM8:00(周二休息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假日AM09:00-PM8:00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