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

2014-11-01 新營菜市場(白話台語發聲)

古早古早
新營菜市場
戲院的名字叫新舞台
都演武俠片和愛情片
我喜歡的演員有徐楓和鄭佩佩
甄珍 林青霞 秦漢 秦祥林 鄧光榮
尤其那場梅花 害我哭的慘慘慘
目屎直直落不停
戲院沒了
變成插選舉的牆
我都不認識他們……………

菜市場邊豆菜麵和炒米粉
是我回來一定要吃的早點
老闆說:又回來玩哦!一次比一次美喔……
老闆你甘沒看 皺紋越來越深 ……
和你一樣年歲啊!
只是你頭髮白我還是黑啊
嘿嘿嘿嘿……歹勢啦!

菜市場裡面
有一攤我愛吃的醃瓜
每次都是阿母
親身撿的
那撿那唸………
這不可吃太多
對身體不好
唸那唸………
阿母的手還是一直撿…………

買葡萄時
阿母跟阿姐
兩人找零角給老闆
布包的嘴太深
零角阿拿不到
老板的眼睛一直看她倆個……
害我歹勢站在邊
不知怎麼辦……
忽然間
古早鄰居的阿桑對著阿母說:
這不是妳兩個女兒 那麼好 陪妳來買菜………
我認識這阿桑 ……
但是我不知她住那裡?叫什麼名?
我一直一直問阿母…………

回來時
經過冰果室
同樣要進去喝一杯透心涼
我講 阿母咱來照一張喝果汁的相片
我們最近都流行這樣照……
阿母 
這陣子您的笑容
今阿日最美…………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