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

2013-06-16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區農產品行銷展售活動花絮~認識排灣族,魯凱族-



  悠閒的星期日~與好友相約聚聚,美術綠園道一直是首選,因可搭乘直達公車,離約定提早一小時,
  觀賞了國美館◆ 在現場:卡帕百年回顧展 ,喜歡拍照的我,透過其他攝影者的雙眼及其感情世界
  希冀拍出具有情感和生命呼吸間溫暖的相片~
  11點準時與好友會面,漫步間,互道最近可好?
  午餐時間似乎太早,綠園道上正舉辦為期二天活動【2013年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區農產品行銷---】
 -------。
  石板屋的【小確幸】~我們在乎日常生活中平凡小事,手作的平凡小物,食材散發的平凡美味,
  這些就是發生在石板屋裡小而確實的幸福~~~
  這是一對純樸、恩愛的排灣族原鄉夫妻,很高興為我們詳盡介紹這些所謂的平凡食材,其中
【地瓜乾】是我童年中陪伴我記憶最深刻的主食【飯加地瓜乾】~
 
 【 紅藜】俗稱「七彩米」或稱「彩虹藜」是瑪家」三地門與霧臺鄉的重要農產,更是
   排灣族人慶典上花冠頭飾及副食。目前瑪家鄉將它列為「一鄉一產業」的發展主軸。
   食用:種子可添加製米、粥食;其他穀類補充品。
   種植:可直播或育苗。
  

   兩位原鄉媽媽,招呼著我與好友,右邊的媽媽忙向我展售手中的幸福繩索,不覺
   手伸了去,溫暖的幫我套上那祝福的線~~~~~ 

    看著兩位媽媽開心的笑容~忙與合影----
     突地~左邊媽媽說:「要不要帶上花冠,那更美----」,心不禁滿滿的快樂感油然而生~
     當然~這是一定要的-----
    這真是有點欲罷不能,左邊媽媽又拿起另二樣頭冠,忙為我打理說:「這拍起來會更漂亮-」
    是的~或許真正【小確幸】就是所謂:「生活中看似微小的動作,卻讓你時時感動,
    那就是一種幸福吧!」。





   百合花是魯凱族的族花~
   延伸閱讀:◆ 魯凱族裝飾藝術 (摘自田哲益資料)
   很高興認識二位朋友~
  互為臉書朋友~
    美麗的魯凱族姑娘~

   綠園道上遇見這隻~ 【黑冠麻鷺(俗稱暗光鳥)】,悠然的走在林樹間(喜性單獨活動),
   白天喜歡在潮濕的土地上覓食蚯蚓,它對人的警戒心似乎不大,靠近它拍照,不會馬上急飛~
   去干擾它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