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

2012-01-24大年初二~一千零一夜-月津港燈節&新營華味香

 告訴母親,要想一想~初二最想去那裏?我陪同,老人家過年期間大都往她信仰中心去拜一拜,
 不免俗的初一已去最近的王公廟,初二往鹽水的護庇宮(媽祖宮)&伽藍廟去朝拜~我呢?遣派孩子們
 陪阿嬤進去,我在廟外觀賞人群也~~~~~~~~~
  初二早上,弟妹放張椅子放妹妹在上面曬太陽,那陽光不強烈,看妹妹很慵懶的趴在椅子上,
  忍不住我也來曬曬吧!弟妹說:「曬陽光~增加身體免疫力」~
 母親旁有空地,是鄰居栽種的小菜園,忍不住往那菜園觀賞青菜生長的情形,母親不忍我曬太陽
,忙拿起斗笠讓我戴上,我說像鄉姑啦~
 菜園邊的小水溝~排列著粉紫的小花,問鄰居:「這是甚麼花名」,他說是幸福的「幸」菜
 不知是否正確(未求證)~ 經求證為酢漿草花(2012-02-21)
 
    二輛車開往鹽水護庇宮,我在廟外,等著母親在廟內朝拜~
   不外乎廟外的古蹟建築,忍不住還是拍攝下來~

   2012年台南行春系列活動【鼓月風火】~鹽水屬一重要地區~最為有名是鹽水蜂炮~今年結合月津港
「 一千零一月-月津港燈節」 期間為1/20~2/6。歡迎大家來觀賞~
  
   護庇宮朝拜完~往市區中心直走~左有一古老冰果室(銀鋒冰果室),最為出名的冰品有月見冰、
   牛乳(煉乳)紅豆冰、木瓜牛乳汁~~~~~~~~~~~~~

   月見冰就是清冰上加一顆生雞蛋,生雞蛋遇冰會凝固成顆粒狀,紅豆加5元,所以一碗35元也。
   冰果室旁為八角樓(整修中)~
  年輕人手機上網查一下~ 下一目標~阿嬤的腳步,健步如飛呢!年輕人要跟上啊!
 意麵在鹽水是頗具出名的麵食,見每一攤位都是人潮,只好打消主意,問大夥的意見,不餓
,回新營吃吧~
見母親見服飾店,即進入挑選外套,終於挑選滿意的外套,第二朝拜的廟宇,居然是隱身在市中心
的伽藍廟門,廟外有一蜂砲架,看出來了沒,濃濃的年節在這籠罩著~
 與弟妹牽著妹妹與都都,在對面車道等著母親~觀賞著經營40幾年商店模樣,百貨部還有
 古早的大紅化妝箱(不可思議)~
「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」,「月津」原為鹽水舊名,而月津港洗盡鉛華、富含思古之幽情,
 2012年的月津港燈節,將以「春江月夜  一千零一月」為主題,結合鹽水人文特色,於 
 「月津親水公園」旁為主要燈節設置地點,設置具有文創元素的藝術花燈及光環境,讓新春的
月津港坐擁夜之千月閃爍湖面,呈現動人之氛圍,但因是白天造訪未能感受~

   結合『橋南老街』聚落景觀,進行光環境規劃設計(後續再補上夜晚照片)。


回到新營補充體力,首選還是百吃不厭『華味香』,在車上與母親談這家店的歷史,
我說小時候您忙著家計,我屬外食者,這家店有我強烈的情感,可說我與它一起成長~
小學、國高中、出社會(回新營必報到),至現有40幾年了~
這是第二代的老闆娘,60幾歲了,每到店中,恍若親人~必與之寒喧~我想就是熟悉的味道
一直牽引著我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