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

2011-07-01.02 樂活觀光襪廠、員林四季‧岩燒餐廳、、員林興賢書院、國史館臺灣文獻館、原村、大坑美食、竹山文化園區&大禾竹藝工坊

7/1早上在電腦前,忽跳出綿仔訊息,原來(她)今天是自由日,四年的大學求學生涯(老學生),
她終於畢業了,30年的情誼(認識她的時候,才國中畢業),至今我倆皆已中高齡,不勝唏噓啊!
見見面吧!彼此好多話要說,約那見面呢?南投離那車站最近?就田中吧! 
  進了第二月台,可對望近在咫尺的◆ 20號倉庫鐵道藝術
  出了田中火車站、綿仔已在車上恭候多時,第一句話說:「怎麼瘦了那麼多?」我說:
「這才輕盈啊!」。
 
這家豆花店,在田中稍有名氣,綿仔說:「先來品嚐當地著名的的小吃吧!每次來,定光顧。」
果不其然,超綿密口感棒!
  行駛中忽見樂活觀光襪廠,告訴綿仔這在網路上看過,可否去參觀?當然爾~~~~~~
  家庭即工廠,陪我走過台灣經濟起飛的一種回憶,我對綿仔說:「小學時外快來源,就是手套
、襪子缝五指、毛衣繡花等家庭加工做不完----」,也就是所謂每ㄧ家客廳就是工廠。

  ㄧ樓展示很多的襪子娃娃,及玩偶,也可現場DIY喔!
   電話:04-8720522
   開放時間:Am 09:00~12:00     Pm 01:00~06:00 (免費入場)       
  離開社頭樂活觀光襪廠,下個旅點為員林興賢書院,沿途詢問當地人,員林公園在何處?
  時間已是正午ㄧ點,此時飢腸轆轆也,望見公園旁沐蘭?(不是台中有名的Motel嗎?不要誤解),
  是新開幕的自助式餐廳,綿仔說:「現艷陽高照,不適合在陽光下,先把五臟廟祭飽吧!」
沐蘭」應是舊東家名,進入店中,發現無任何跟「它」有相關的名稱出現在裡面,
「四季‧岩燒」才是正東主。


    主餐從300多元起(牛排岩燒)
    ~~餘自助式的沙拉吧、冷、熱食、點心、飲料隨自由取用------。
  親切的老闆問我們(餐末),要不要再來烤隻香魚(服務超棒的)?有勞您們了。謝謝!
  地址:員林鎮育英路17號(員林公園旁)
  電話:04-8380181
 
 環繞著公園,走向興賢書院,見外圍摩托車排列整齊有序,入院內,兩邊建築物是圖書室,
 炎炎夏日(沒冷氣喔!)不少學子在內苦讀,準備大學指考&公務員國家考試等等-----。
       祝福他們
       金榜題名
   延伸閱讀:◆興賢書院


「興賢書院」主祀「文昌帝君」,屬國定三級古蹟,為員林地區最早的教育機構------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◆摘自維基百科
  龍蟠石已龜裂成2面  ,不知這有否隱含風水之論呢?



 



已分不清三級古蹟的歲月風霜,應是-----     旁建築似乎不相容----

   公園內的景觀造景,池中乾枯,植物雜草重生,煞是可惜!
   員林鎮公所」正面對著員林公園,興賢書院就在其中,很明顯的地理位置。
   地址:員林鎮三民街1號      



離開員林興賢書院,綿仔問我下一行程,我說可否往草屯登瀛書院,中部六大書院

中惟獨其未造訪,因不熟地理位置,依網路指示應在史館路&博愛路田中央,想是中興
新村附近,結論?方向相反,哈!留待下次吧!將錯就錯吧!後綿仔說:「中興新村內
的國史館台灣文獻館,你絕對會喜歡的,還有裡面桂花酸梅湯、老夫子牛肉麵是這裡的
特色在地滋味」或許是尋找曾經的記憶吧!我說:「這裡變化太大,舊建築已拆除,還
好有你帶領,我一定要喝大杯解解讒。」
集中市場內,傳來中國輕音樂,發現了這家「綠園健康屋」,綿仔一向對健康飲食
有研究,知我有便秘之苦,買了這「藤黃果油切梅」贈我(試了三天,很順暢)謝謝綿仔。
  地址:中興新村光華路72號(中興分局斜對面)
  電話:049-2392349 (週一、週三公休)
 店對面有棟建築超特殊的◆ 耶斯列花園餐廳」。
  到訪已快接近關館時間,無法參觀內部,綿仔告訴我,這是她逃避紛擾的地方-----
  延伸閱讀◆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
 史蹟大樓(史蹟館)地上五層,地下一層,採中國北方宮殿式外型設計,以展現敘述臺灣自史前
 時期生活遺跡,開發臺灣過程及風貌,有系統展示臺灣歷史發展過程。

 文獻大樓(文獻館)位於臺灣歷史文化園區入口右側,於民國81年正式落成啟用, 建築外形
 兼具閩南風格與現代精神。
 文物大樓(文物館),外觀採文藝復興巴洛克建築,為行政大樓及典藏台灣常民生活文物。
 (先民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、宗教信仰、風土民情等民俗文物)



【國史館臺灣文獻館】
  電話:049-2316881
  檔案閱覽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08:30~16:30
  圖書閱覽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08:30~12:00、13;15~16:50 
 予大姐電話,將借宿於山上,三人促膝長談;這些年生活歷練與磨難,可賀的事是孩子的
 體諒與懂事。
 清晨大家尚在睡夢中,我與綿仔驅車往中興嶺方向前進尋找著早餐店,沿途話匣子恍若合不攏,
 提著簡易的吐司、漢堡蛋飲料,推開房門,小小與熹熹已等待多時,說:「姨婆,我們散步去」。

    熹熹與小小告訴我們,有一個秘密的地方要與我們分享,原來就是這大理石桌椅,
    但是太陽公公把我們照得滿臉通紅,不行,為了美麗的肌膚,快回家吧!
   社區內見可愛圖物、陶偶----忍不住啦!當然收放在我的相機裡。      
  時間的空檔,觀看花植物去了,綿仔問我這株是否為辣椒,我說不是吧!是某果實,
  求證去也!哈!小辣椒也,真糗!
    中下圖為迷迭香(可泡茶握!)        右圖為無花果
 爲怕綿仔不知路況,我只好再陪同,以便指引免迷路,下山經大坑圓環,我說有否想嚐大坑美食
 東東芋圓,突地回答我說:「嫩仙草聽說很有名,我想去這一家---」,不會吧!這是第二個人推薦
(喬巴第一),之前我光顧一次,與老闆聊到,您的產品好、口碑佳,要利用你的優勢,加強店內
擺設與動向改變,第二次造訪,依舊不變,可惜了!(我忘了加鮮奶油,因我喜歡厡味),綿仔不忘
外帶二碗與竹山的姐姐與同學分享呢!
  大坑◆ 東東芋圓 」人潮依舊第一,有系統的作業方式,等待之中井然有序,
  經網路媒體宣達造就了大坑小吃龍頭地位,下次來大坑別忘吃它ㄧ碗。
 大坑、新社緊鄰的一條旅遊路線,新社產菇,名聞全國,其中炸杏鮑菇相繼在這
 二地也打響名號,這家店與東東芋圓緊鄰,一份五十元,口感不錯,可參考。




午餐時間已過許久,不覺餓,續往竹山文化園區方向前進,途中綿仔說還是稍充飢一下,你
不能餓著(真貼心)經集山路三段 「台灣企銀」,樓頂上的牌樓吸引了我的目光,我說可否停車
讓我拍照,綿仔說旁有竹山知名的蚵仔麵線口感還不錯~~~~~~~~~~~~。
◆ 竹山文化園區,一路細說建區的端脈-------



編結精緻的竹藝品,不只是展示品而已,更應讓這些台灣工藝藝術家,有空間發揮的平台,
希望政府要重視長期計劃培育,成為台灣文化傳承的一項重要資產。
      馬克斯         ←    ↑   →          愛恩斯坦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也不解?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
    綿仔說:「大禾竹藝產品,你一定會喜歡」--------
    帶著二碗嫩凍仙草往竹山行前進,第一碗順利的送到綿籽的姐姐的手中,真是所謂姐妹情深啊!
    第二碗綿仔同學(在大禾上班),不會吧!請假(因女兒受傷住院803國軍醫院),陰錯陽差,只好
    把這一碗請大禾老闆娘處理了!
   
    這是視聽教育解說的教室
創新了質材的開發,更讓中國傳統隼階技術的銜接,完美傳承,讓它走入生活
的每一層面,如以下圖示產品------(可參閱官方網站,更完整的介紹)


這支毛筆讓我愛不釋手,只差沒擺弄個書寫的姿勢,超喜歡的。
右圖的是隨身碟,有4G、16G價錢一樣(送禮最宜人了)
   環保筷子,服務小姐貼心的拿起花生,讓我試夾,因筷子的底端不是設計圓形,
   是四角型,符合我們的生活習性。



「 玄機盒」,是創辦人的心血結晶,它們是智慧與技術的精湛結合,在展示桌上擺了幾項產品,
 說坦白話,我沒有一項成功(真丟人)後來自太平(同鄉的啦)的一家人,幫我解惑也!
  化妝室門外,地上擺了幾雙便鞋,也就是說進入需換鞋,門上鑲的竹版圖,古典不失尊貴。
  結束了這裡的參訪,「大禾」不但讓實用的竹藝設計添加了時尚,也引領了生活潮流趨勢,望
  更多台灣的傳統工藝能逐漸蛻變,在世界舞台發光發亮。 
  地址:投縣竹山鎮延祥里瑞竹巷261弄24號

  電話:049-2635206




         隨著歲月的流逝
         能有幾次這樣相知相惜
         我會樂觀面對生命的流轉
         我會以幸福的心迎接每一時刻  
         也祝福我身邊的家人及好友們要幸福快樂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