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2011-03-16 台中市潭子區新田登山步道

   
新田登山步道,位於台中市潭子區龍興巷內聚興山區,登山步道入口有停車場,步道
最高點海拔495公尺,該步道為當地居民晨間運動的郊山步道,是一條輕鬆的步道,沿途由
仿木棧道及水泥路鋪成,適合全家健走。
延伸閱讀:◆新田登山步道 (點中台灣地區,有詳盡解說)
   依左上圖「新田登山步道」指標前進即可,途中有公廁與涼亭,後抵達潭子鄉果樹
   產銷班第三班集貨場,前空地是新田登山步道入口的停車場。
   空地上有農民市集(區公所設立的),因不是假日,只有幾位農民販售零星的蔬果,
   聽說一個攤位兩位農友共有,ㄧ般民眾也可來此地擺攤,場地是免費的,但記得不要
   造成環境污染。
     出發了,延著市集旁的步道前進,白鷺鷥飛翔著尋找食物,彩虹亭上
    「做人有量才有福」與明靜也可討論不少話題-------。
   杜鵑花開滿步道,至許願池時觀看池中有否許願的錢幣?嗯!真的很多錢幣
   在池中,我想大家心裡都有許多願望,希望透過虔誠膜拜而達到願望吧!
   再往前至觀鷹台,這也有公廁設備,循著旁水泥階梯,上可眺望潭子區的風景
   ,山中蠻多流浪狗,不要做出攻擊的動作,都可相安無事。 
  旁指示為第三號登山步道,循步道前往吧,沿途損壞的木棧,未完全修復,
  要小心行走,免滑落山谷。
   眼見都是上坡,開始評估自己身體狀況,心想可要堅持,聽山友說走完一圈約
   1小時半,我大概要3小時(沿途走走停停拍照,分散注意力),想剛開始登步道,
   走幾步即氣喘吁吁,定馬上打退堂鼓,奇怪,這幾次的登步道,心中都有一聲音
   鼓舞著我,往前吧!



 到達觀景台(一半的路程),望向亭內上的時鐘,剛好走了1時30分(早上0810到達),
沿途山友只遇見1、2人,當在亭內與明靜分享著飯糰,聽見四面八方山友的談話聲,喔,
原來這觀景台,匯聚這3條步道(1、2、3)的中心點,我說:「相逢自是有緣,大家來自
四面八方,我的教授曾告訴我們,要與山友互道平安,拍張合照吧!」,哇!大家歡喜心
贊同我這樣的提議,全入鏡啦!感恩大家。



    注意這樣的棧道,很像一種塑料材質,走起路來,總覺隨時會滑倒。小心為妙
    中圖紫紅綠的葉子名為『野桐』

       終於看見產業道路了,如不急可在旁的體能場拉拉筋骨。
   登步道前,聽聞有一位熱心的張先生認養打掃維護,沿途的『鴨跖草,也是他細心
   栽種的。至終點時,巧遇這位熱心人士,聽其發願的心路歷程,想----原來放下也是與
  心爭戰的折磨與無奈。祝福他       (至停車場看一下時間11:20─總計用了3小時10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